Press Release

新聞稿

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2圓滿落幕

2022-08-18

由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主辦,晋揚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及亦辰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冠名贊助的「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2」頒獎典禮已於2022年8月18日順利舉行。本次活動作為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週年的認可活動,亦有幸邀請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魏欣參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擔任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並與一眾重量級評審共同頒發獎項。

贏得本次「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殊榮的十位得獎者分別為李穎欣、余杏慈、鍾穎瑤、何欣霞、郭熲恩、李芷嫣、牛明德、徐嘉熹、何浩賢及張博滔,當中包括有教育平台創辦人、環保社企或初創公司創辦人、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金章得獎者、義工領袖、劍擊教練、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等。十大傑生來自各大專院校的不同領域,但都同樣出色,他們憑藉傑出的表現獲得各界的表揚和肯定,向公眾展示出香港大專學生優秀的一面。

據悉,本次活動得到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教科部、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係部、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等五十多個機構的大力支持,使活動得以圓滿落幕。頒獎禮完結後,主辦方亦將邀請十大傑生參與不同後續活動,讓他們發揮自身才能,向社會發放正能量,為建設香港以及祖國作出貢獻。是次活動的籌委會主席伍煥傑亦表示,期望能夠把香港青年學生的勵志故事向香港社會及國際社會宣傳以提升香港青年學生的正面形象,並培育學生成為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才德兼備、熱心服務公眾的優秀人才,為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主辦方希望透過本次十大傑生選舉鼓勵大專學生更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同時發掘、表揚及培育具潛質、心系社會及關心祖國未來發展的傑出大專學生,推動學生的全人發展及為人服務,勇於承擔的奉獻精神。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也希望透過活動展示香港青年對更美好未來的熱切期盼和信心。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總幹事 司徒小姐
電話:2771 7621
電郵:info@hkytsa.org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 2022年度「十大傑生」誕生

2022-07-04

由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主辦,晉揚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及亦辰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冠名贊助的「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2」得獎名單已經出爐。本次活動作為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週年的認可活動,得到各界人士熱烈反響,十名優秀學生在多輪面試及公開投票中脫穎而出,榮獲本次「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的殊榮。

十大傑生憑藉卓越的學業成績、社會貢獻及創業經歷等,獲得專業評審及公眾的讚賞和認可,他們中有環保社企或教育科技的創辦人、義工領袖、劍擊教練、公益少年團傑出團員等,這十大傑生來自本港不同的大專院校,在各自的領域為締造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十大傑生將獲邀參與不同活動如社區探訪、本地及大灣區的考察團等,讓他們發揮自身才能,提出有建設性的政策倡議,協助香港建設更和諧美好的社會,以及為建議粵港澳大灣區貢獻一分力。

透過本次十大傑生選舉,學協希望能夠鼓勵大專學生在個人學業及社會服務方面更積極參與,同時發掘、表揚及培育具潛質、心系社會及關心祖國未來發展的傑出大專學生,推動學生的全人發展及為人服務,勇於承擔的奉獻精神。恰逢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籍此活動亦可展示香港青年對更美好未來的熱切盼望和信心。

活動得到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教科部、特派員公署、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民政局等五十多個機構的大力支持。頒獎典禮將於2022年 8月 18日舉行。

2022年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得獎者名單如下︰
李穎欣 余杏慈 鍾穎瑤 何欣霞 郭熲恩
李芷嫣 牛明德 徐嘉熹 何浩賢 張博滔

2022年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優異獎名單如下︰
周鴻揚 柯嘉瑩 梁詠荍 陳雅喬 陳彩橋


揭幕十大傑出大專學生初選  香港精英學生競逐15強

2022-05-14

由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主辦,晉揚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及亦辰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冠名贊助的「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2」初選面試於今日(14日)早上展開激烈競逐。是次選舉收到近百份提名表格,當中包括自薦及由提名人士推薦,四十多名本地精英學生獲邀參與今天的初選面試。參與本次初選面試的評審包括:演藝名人及前香港游泳隊代表方力申、粵豐環保電力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李詠怡、香港特殊奧運會主席及百欣慈善基金行政總裁林顥伊、前香港單車隊運動員黃金寶、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香港研究資助局主席黃玉山。

本次選舉的候選人質素十分之高,當中不乏全國性賽事得獎者、科技公司創辦人、慈善機構創辦人等,十五名學生脫穎而出進入下一輪選拔,複試面試及公開投票環節將於6月進行。本次活動的戰略合作媒體“鳳凰秀”將會協助錄製十五名決選生的介紹視頻,把香港大專學生最優秀一面呈現給大眾,公眾可在稍後時間進入指定投票網頁,一起投選出十名「香港傑出大專學生」。參加者投票的市民更有機會參加抽獎贏取香港航空贊助的上海來回機票。

主辦機構希望藉著本次活動能夠發掘、表揚及培育具潛質、心繫社會及關心祖國未來發展的大專學生,以推動大專學生的全人發展並啟發更多大專學生以得獎者為榜樣,願意為社會做出承擔及貢獻,共同展望更美好的未來。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伍煥傑表示: 「今年恰逢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舉辦是次活動意義非凡,我們希望挖掘更多的優秀大專學生,發揮他們的自身優勢,共同推動社會及祖國的發展。」 詳細內容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hkytsa.org/otsahk/otsahk2022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總幹事
司徒小姐 (電話: 2771 7621)

照片:
1.候選人施展渾身解數爭逐15強
2.評審分別以實體及線上方式參與本次面試


「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2現接受報名

2022-02-14

由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主辦,晉揚國際(香港)有限公司及亦辰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冠名贊助「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2,現正接受報名,對象是現於香港就讀全日制大專課程的學生,或本港認可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候選人除可自薦外、亦可由社會各界人士、校方或本港合資格的註冊機構提名,截止日期為本年3月25日。

「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旨在發掘及表揚及培育具潛質、心系社會及關心祖國未來發展的大專學生。以推動大專學生的全人發展並啟發更多大專學生以得獎者為榜樣,願意為社會作出承擔及貢獻。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也希望透過活動展示香港青年對更美好未來的熱切期盼和信心。

符合資格參選的大專學生,將獲邀參加初選面試,評審團將挑選15名大專學生進入複選面試及參與網上公開投票環節。本次活動的戰略合作媒體“鳳凰秀”將為選舉活動製作一系列的專題短片,呈現傑出香港大專學生的一面。

評審團的成員,分別來自於社會賢達或所在領域有傑出成就的人士,包括曾鈺成、方力申、李詠怡、林顥伊、黃玉山、黃金寶,他們會根據候選人於其學業及學術範疇的傑出表現,以及社會服務方面的貢獻後,選出今屆的「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

詳細內容可瀏覽以下網頁:

https://hkytsa.org/otsahk/otsahk2022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總幹事
司徒小姐 (電話: 2771 7621)

聯絡我們

協會地址

香港柴灣柴灣道238號
青年廣場8樓803-806室

聯絡電話

(852) 2771 7621
(852) 6858 9610 (Whatsapp)

電郵

otsahk@hkytsa.org

辦公時間

星期一 至 星期五
上午十時正 至 下午一時正
下午二時正 至 下午六時正